【全職高手/葉皓】夢

防雷注意:

※如標題,只是作者我做到的一個關於葉皓的夢

※含我對劉皓的個人見解,不認同者請半途繞道

※用聊天紀錄整理的,所以沒什麼文筆可言。


在夢裡我在路上走著走著忽然眼前一片黑暗,接著就看到我站在一個類似舞台的地方,然後周圍密密麻麻的也全是人,幾乎都是女孩子。

然後我就看到葉神出現在舞台的中間,看起來也是一副「這裡是哪」的表情。

接著就有傳說中的聚光燈打到了葉神身上,接著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一個聲音說,等一下燈完全亮起來的時候,我們會看到很多房間的門,每個房間都貼著一個名字,你們都是其中的一個人的粉絲,然後你們進去後就會開始錄影,你們要幫助你們喜歡的那個人錄一段自我介紹影片,因為這些房間裡的人都暗戀葉神,錄完之後葉神必須看完所有的影片有真的對誰動心然後決定要跟誰交往才能離開。

然後燈就全部亮起來了,就看到周圍很多扇門,周澤楷、黃少天啦、喻文州啦、韓文清啦......就看到很多寫著這些名字的門,大家也都開始進去門裡面,吵吵鬧鬧的,還有人猶豫不決要去哪扇門。

等所有人都進去之後,我才一個人去找劉皓的門,葉神還站在舞台中間,似乎很無言的樣子,我記得劉皓的門是很深的顏色,忘記是啥顏色了。

我進房前回頭看了葉神一眼,他看我進劉皓的門,蠻驚訝的樣子。

我推開門,就看到劉皓坐在地上,雙手抱膝,把頭埋在雙膝之間沒說話,他身邊一個粉絲都沒有。

我就想,剛剛看到其他人開門,門裡的都是站著的就你一個人坐在地上。

不過進來就進來了,我也沒忘記遊戲規則,就走過去站在他旁邊,開始跟他說話。

我跟他說:「嗯,雖然說我覺得你被選中的機率可能是零,但我既然進來了還是會幫助你。」

結果無論我說了啥接下來劉皓都沒理我。

我就快抓狂了的時候就聽到他說:「隨便你要說我什麼都可以。」

然後我就說你讓我隨便說的話,那我身為一名推薦者,這就像促銷商品一樣,我有義務把好壞都說清楚。

他也不理我,真的我說什麼都無所謂的模樣。

接著我就自顧自地說道:「你這傢伙,」

「臉皮薄,又玻璃心,又愛算計。」

「不懂葉修為什麼說你不是又拉不下臉去問。」

「閉嘴——」這時候他終於有點反應了,看起來又氣又驚訝。

不過我沒理他,就繼續說了。

「不過,你唯一還可以算是優點的東西。就是無論你多恨他,還是信任他到無可救藥。」

「住口!你......」

「把他趕走後,還用他的攻略,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你可能不知道,喻隊曾經說你,又針對,又害怕,又認可,又信任。」

他瞪著我看,有點不置可否又不趕置信。

「在網路上曾看到有人說江波濤跟你是同類人可是他正你反,有人說如果你碰到的隊長不是葉修而是其他的誰,你會不會就不會長歪了。」

「我是不知道你會不會就不長歪啦。」

「不過如果你喜歡他的話,不管你多痛苦,應該也還是會選擇葉修當你的隊長吧。」

他繼續瞪著我,沒有否認。

「你當初進嘉世的時候,葉修應該對你很好吧,所以你才恨得這麼深。」

「愛有多深,最後恨得也會多深。」

然後我說到這裡的時候,我發現他有點顫抖。

「我有說錯嗎?」

他看起來很想拿東西丟我。

可是我們這個房間完全是空的,沒有任何東西。

我繼續說道:「有那麼多人討厭你,希望你得報應,不過我看你一直都在遭報應,這幾年下來你每天算計葉修,又不如意的時候,難道不是每天都被仇恨給綁得痛苦的要死嗎?」

「你從來都放過你自己,也才會一直遭報應。」

「劉皓,如果不要去想得到的話,愛一個人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說來也諷刺,」

「你有多專情,就會痛苦越久。」

他看起來,我不知道怎麼說,看起來有點像面具一下子被扯下來一樣的表情。

我就心想我真是太神了居然能把這傢伙的面具扯下來。

「不過現在說這些,好像也沒多大用處了,」我這麼說道,「之前在網上看到的人,能理解你的,多數都無法對你喜歡,頂多對你不反感,也就是把你當陌生人一樣無感而已。」

「你看到只有我一個人進你的門,應該也很清楚吧。」

然就在我講到這裡覺得嘴巴很酸的時候,劉皓露出了一種很動搖又壓抑下來的神情。

不知道是不是哭還是崩潰的前兆。

這時候那個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聲音又說,時間到,全部的人都得從房間裡出來,等下會撥放影片。

然後我們就沉默了。

我開始聽到房門外有走動跟開門的聲音。

一直到腳步聲都變成稀稀落落之後,我才朝還坐在地上的劉皓,伸手,說道:「走吧,違反遊戲規則的話,搞不好就回不去了。」

「你還想見到葉修吧。」

然後他破天荒的,握住我的手站了起來。

那一瞬間覺得,他好高。

然後我就拉著他走了出去,他一直低著頭,我出去之後才發現我們是最後出來的,每個人都簇擁著自己的角色圍成一團吱吱喳喳的然後一直期待的往葉神那邊瞄。

好像沒多少人注意到我們......不過劉皓的門的位置本來就很不顯眼,在角落的地方。

然後我這時才發現那群人好像不是亂站的,地上有畫一個個很大的圈圈圍著葉神,都不同顏色,大家都站在跟自己角色的門的顏色相同的圈圈裡。

所以我只好帶著劉皓去找他的圈圈,我們左邊是張新杰右邊是王杰西,就在兩邊人都很多的圈圈中間我們兩個人超突兀的。

很多人注意到我們都開始議論紛紛那個時候我的肚子就開始抽起來了壓力山大。

聽到很多不好聽的話。

然後那個聲音又傳出來說請大家都安靜下來才會開始撥放影片。

哦,葉神看了我們一眼。

不過劉皓沒注意到葉神有看過來,他一直低著頭。

接著影片開始撥了。

影片開始撥的時候,劉皓就,一次都沒抬起頭來看。

我倒是每一個都有看然後覺得每一個都真心不錯,看起來嫁哪個或娶哪個都很好的感覺。

然後葉神就在那邊很無奈的看著。

有時候有笑點的時候會笑一下這樣。

大家情緒被刺激的很高昂開始問他要不要娶這個角色的時候也都只是笑笑沒正面回應。

結果劉皓的影片是最後撥的。

一開始撥大家又開始騷動起來。

葉神看起來...有點訝異但蠻平靜的,當然只是開頭的時候。

影片就撥,我一直叫劉皓然後劉皓沒回應,到最後我越說越多劉皓反應越來越激烈可是都沒否認。

結果我看大家的表情都非常精彩。

葉神也是一臉驚訝。

這影片跟其他人的影片比起來真的還蠻失敗的,不過卻是引起最多人反應的影片。

這時候我忽然覺得我真的是劉皓粉嗎居然就這樣當眾戳破他,這樣好嗎?

是要罵醒他啦.....可是讓他最私密的一面在所有人面前爆出來對他而言刺激搞不好太大。

影片撥完之後全場都陷入了沉默。

整個超可怕的。

都下意識的往我們這邊看過來。

壓力山大。

然後那個聲音就說。

葉神現在有十分鐘可以考慮。

考慮完之後就往選擇的那個人的方向走去。

然後我就轉頭過去看劉皓,直覺覺得這十分鐘對劉皓來說應該算是某種煎熬。

他還是低著頭,然後我就去扯他的袖子,叫他坐下。

然後他就乖乖坐下了。

就維持我進房間時我看到他的那個姿勢,雙手抱膝把頭埋著的那個姿勢。

我整個人就......炸了。

衝過去猛搖他罵說你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逃避現實。

結果發現他哭了。

天啊。

我就想,臥槽不會吧你。

對不起我錯了。

我就整個人幹幹幹幹幹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說你窩著吧窩著吧對不起我不打擾你了。

然後我還在那邊焦頭爛額想說要找衛生紙給他擦擦。

結果身上沒有衛生紙只好把外套脫下來塞給他說給你擦擦臉吧,你不要弄髒你自己的衣服啊結果他不理我惹。

旁邊的人又開始議論紛紛因為劉皓那個影片起了很大的爭執。

有一派覺得那是苦肉計。

有一派的人覺得應該是真的。

我就心想我進房間前都沒見過劉皓我怎麼串通啊反正結果變得超吵的。

不過我光顧著讓劉皓不要哭.......也不想去管其他人了。

這個時候我就想到,他會在這麼多人面前就這樣直接崩潰,應該是真的放棄了,才會有這種反應。

就是那種不想堅持的心死反應 。

他走了這麼多年,結果被我戳破又是這種一定會判他死刑的場面之後撐不住了。

最後他發洩完之後,應該就真的會放棄。

然後我整個人也覺得很累,就把外套硬塞進他手裡,坐在他旁邊等葉神考慮的時間結束。

旁邊的人還是鬧哄哄的一片,我看到被他們簇擁的其他人看起來也都很忐忑不安的樣子,但每個人都沒有要放棄的樣子。

就覺得葉神你真他媽的幸福啊。

結果現場看起來只有我愛劉皓。

真悲劇。

這個時候時間到了,那個聲音叫大家都安靜下來,結果我聽到有人叫那個聲音驗證劉皓在那個影片、我在那個影片有沒有說謊。

雖然一開始叫的只有一個,也只有幾個人跟進。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扯,然後心想那個不知道打哪來的聲音真的會理他們嗎。

反正後來那個聲音沉默了一下說在不安靜下來就別想回去原本的世界惹。

我估計他也覺得那些人很蠢吧......

大家才安靜下來。

世界終於清淨了。

大家都一起看向葉神。

我就覺得,這太虐了。

大家都很緊張,我也很緊張,緊張劉皓不知道受不受得住,說真的我打從心底覺得葉神不會選劉皓。

然後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發現葉神朝我們這邊走過來,前面好像有說過我兩邊分別是張新杰和大眼。

兩邊的粉就開始喊叫。

我一直看劉皓,他已經差不多哭完了。

抱著我的外套好像在擦眼淚之類。 

然後我忽然聽到兩邊的人馬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回頭就看到葉神站在我們的圈圈前面。

不動了。

他一直盯著劉皓看。

但劉皓沒發現他站到了我們的圈圈前面。

我就.......心理一直幹幹幹幹然後撲到劉皓那邊一直大力搖晃他。

劉皓有點被我嚇到一樣伸手把我擋開然後抬頭就看到葉神站在自己前面。

他眼睛紅紅的,臉上還有點淚痕。

然後他呆住了。

我也呆住了。

然後葉神就蹲下來,看著他說: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選你。」

劉皓整個喪失了反應的能力僵在那邊。

然後葉神就抱住了劉皓。

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身為葉皓粉超圓滿的。

周圍又開始吵起來,然後我眼前一暗,就醒了。


评论(39)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