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皓】口是心非 上

@K.Y點文

指定梗:虐虐虐在HE

需知:

※不知道會不會不夠虐

※葉皓強硬HE


無論多麼璀璨的人,也值得摧殘終生,無論多麼骯髒的人,也值得親吻。——《烏合之眾》



劉皓沿著人來人往的街道提著行李走著,心中仍夾雜著些許憤怨和不甘。

今天是他退役的日子,他二十六歲,跟葉修當年退役時差不多的年紀,也沒什麼特別理由,狀態下滑、又有比他更年輕、優秀的新人出現,因此理所當然的像職業圈的多數選手一般,普普通通的退了役。

但是他仍心有不甘。

他完全不懂自己到底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跟一開始的設想完全不同,預想的高度完全沒能站到,甚至連那人現在所在的位子也無法觸及。

走著走著,眼前忽然出現了大型的廣告看板,螢幕上剛好正播送著榮耀國家代表隊的選手代言的廣告,劉皓不由得的停下腳步,看著那些正值全盛時期的選手們的臉龐身影一一出現在螢幕上,片刻後,便又更加惱怒的扭頭就走。

到底是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他氣惱的檢視著過去將近十年來的每一步,企圖找出出錯的環節,然後剛進嘉世的一些回憶忽然閃現了出來。

劉皓慢慢停下了腳步。

他忽然發現這麼多年來滿腹的委屈和憤怨化成了眼角的一抹濕潤。


劉皓後來去了B市的一間語言中心學外文。

語言中心是自家表姊開的,他退役的頭幾天,便接到了母親的電話,母親緩聲說著她知道憑劉皓的存款就算十年不工作也沒關係,但她還是希望劉皓去找個正經工作做,也不催劉皓、說慢慢來也沒關係,但還是在言語之間透露出了希望他能去表姊的語言中心學點東西的訊息,有個自己人在也比較好照應。

他們母子倆很像,都是兜兜轉轉的表達自己的意思,先旁敲側擊的探聽訊息、再用一些言語影響他人的想法。但劉皓也不介意,因為他也從來不知道別種對待他人的方式,他成長的過程讓他知道,如果能摸清楚別人的想法、喜好、底限,便差不多能贏得一個人的好感、不會被厭惡欺辱,甚至影響人做出自己希望的行為。母親也是如此,所以才能隻身一人開著小店舖將他照顧的好好的。

不過葉修是個例外,他從來沒能成功討好過這個人。


進了語言中心學習之後,劉皓的生活也逐漸忙碌起來,因為他沒特別指定說要學什麼語言,訓練中心給他做了點測試後,讓他學了德文。

劉皓抱著一種無所謂、學什麼都好的心態慢慢學著,盡量把自己丟進繁瑣的課程中,這樣才能麻痺自己不去想糾纏了自己快十年的一團團心結,他心有不甘,憑什麼他變成現在這樣?這不甘執著幾乎要讓他瘋。

因此他讓自己忙碌到只有每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等待入睡的那小段時間,腦海裡那些不願回想的記憶才會不顧自己而浮動著閃現。


就這樣渾渾噩噩了三年,劉皓對國家隊的消息能避則避,免得自己看了又惱怒,考了幾張證照,開始接案工作,口譯跟書面翻譯都接,偶爾接點字幕的活,之後他表姊問他可不可以跟一個最近手頭有些吃緊的、也做翻譯的人合租一個房子,他答應了,做翻譯的在QQ上都會加個群,遇到問題可以互相交流,劉皓也加了個翻譯的群,那人他在群上是認識的,綽號樂天。

結果樂天搬來頭天就認出了他以前是職業圈的,樂天也玩魔劍,算他的粉。

人很興奮,劉皓也暗自有些竊喜,溫和的笑著應付吱吱喳喳的問話,末了的一句問話卻讓他愣了幾秒。

--你以前也在嘉世待過,那時葉神教你時都說了些什麼啊?

「你閱讀比賽的能力非常出色,但總是無法將注意力百分百地投入到比賽當中,你關心的事情,太多了點……」

到底哪裡做錯?

劉皓勉強維持住臉上的笑容,簡單的三兩句應付過去了。


同住在一起幾天後,劉皓便差不多摸透了樂天這人的個性,跟他的綽號差不多,傻脫、神經大條、沒什麼心眼,但工作上很認真仔細,挺開朗的,算好相處的一個人,就有時候看國家隊比賽視頻看不懂會纏他解說的事有點煩。

就這麼過了大半年,有次樂天凌晨兩三點打電話給他,哭著哀嚎說他回來的路上不小心被車撞了,現在才剛從醫院醒來,但明天一早有個口譯的工作,是要跟著客戶飛去國外的,一個月左右,希望他能幫忙頂一下缺,讓他去自己房裡的桌上找一下客戶發的識別用工作證跟機票什麼的,酬勞全歸他也行之類。

劉皓揉著隱隱作痛的頭心理暗罵我也才剛結束一個口譯的工作從其他地方飛回來呢,床都還沒躺熱就給你小子吵起來。

但想歸想,劉皓知道憑樂天對工作認真負責到有些固執的性格是絕對會死纏爛打讓他答應的,只好應了下來,然後在聽到是明早五點的班機時差點罵出聲來。

等他打包好行李,接著在去樂天房裡翻工作證跟機票時,都已經快四點了,於是他也沒看清工作證上印著的是什麼字樣,就匆匆出門叫車去機場去了。

然後等他到了機場,來到樂天說的跟客戶約的會合處,便當場後悔了。

他黒著臉看著眼前的榮耀國家代表隊,再看看自己脖子上掛著的工作證上印著的「隨隊翻譯」的字樣,覺得自己死都不該答應樂天那神經大條的。


评论(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