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皓】執子之手相關

因為之前發現有人想看   皓→葉【陰影深處】BY血染黃泉,結果連不上鮮網的情形,再加上這幾天思考過後覺得後續的劇情可能要看過這篇文才能理解的更深,所以決定說一下   皓→葉【陰影深處】的幾個部分。

第一、劉皓對葉修從崇拜景仰愛戀到怨怒的過程

在  皓→葉【陰影深處】裡,劉皓一開始進訓練營前,對葉修是崇拜景仰,被葉修開始指導玩魔劍士之後,才開始心動,不過這時自己還沒多大察覺,戀慕跟崇拜混成一團,這時他被提拔進了戰隊,然後對人心很敏銳的他不久後便發現吳雪峰喜歡葉修。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喜歡,他是這麼形容的:「那是個把葉秋放得很深很深的男人。」

不過發現這個他也沒覺得怎麼樣,沒有把吳雪峰當成情敵,反而算蠻心平氣和的看待吳雪峰,因為吳雪峰是真的很對葉修盡心盡力,甚至劉皓認為,吳雪峰是將葉修是作生命在愛了,他明明可以獲得更多的掌聲跟光環,卻選擇退居到一旁,做輔助的配角,將葉修拱上了神座,不求回報。

所以後來對葉修恨,有部分也是對吳雪峰抱不平。

因為接著蘇沐澄加入嘉世後,大家就發現葉修對蘇沐橙有差別待遇,團體賽的時候只幫葉修打掩護,偶爾才過來顧他們一下,很多時後只要蘇沐橙不要只顧葉修就能扭轉戰局,但她完全不顧團隊精神。而顧好葉修這種事情,就算不是蘇沐橙,哪個職業選手都做得到,這樣的蘇沐橙,居然跟葉修一起拿了「最佳搭擋」,劉皓說什麼都不能接受,這對吳雪峰太污辱了。

面對這缺失,以往無論是誰犯錯、就算是吳雪峰,事後也會被葉修毫不留情的指出,但面對蘇沐橙,葉修卻只是無奈的說:「妳喔。」就沒了。他就這樣縱容蘇沐橙,還不只一次,兩次、三次到後來的無數次都如此,劉皓就覺得太不公平了,說好的一視同仁呢?說好的實事求是呢?怎麼到蘇沐橙這就徹底變樣了。接著所有人都看得出來,葉修對蘇沐橙有特殊待遇。每個人都不服氣。

其實這個嘉世裡的每個人都還蠻病的,每個人都是葉修控,被當面挑錯被指責也不介意,他們就是M,也是葉修專屬的M,而且事後吳雪峰總是會來安撫他們當白臉,跟他們一起控葉修,很和諧,但這個大前提是葉修對大家都一樣,而蘇沐橙打破了這個和諧。

他們跟吳雪峰怎麼樣都進不了葉修的眼或心,可是蘇沐橙可以,那個不顧團體的蘇沐橙就可以,不僅被葉修寵溺、還被觀眾愛,簡直沒天理。

後來吳雪峰退役,劉皓認為是因為葉修對蘇沐橙的偏袒,狠狠的傷害了吳雪峰,才讓他退役的。(實際上也的確是如此)

對葉修的情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變成恨。不過真正讓他決定把葉修趕出嘉世,還是因為陶軒,陶軒跟他說葉修一直有在贊助蘇沐橙(等於養著她),然後他就....嗯.....

蘇沐橙的人氣開始越來越大,他覺得更沒天理了,葉修寵溺她、觀眾也愛她,全世界的美好都給了她,吳雪峰卻要這樣走。

從這個時候開始,他就聽不進葉修對他的指錯了,因為在他心裡葉修犯得錯比自己的還大。

劉皓後來恨到覺得,葉修除了蘇沐橙,大概誰都不在乎吧,甚至連吳雪峰退役都沒挽留,他覺得對葉修而言,跟在他身後的人不見得要是他或吳雪峰,只要能讓他繼續打榮耀就行了。唯一重要的只有蘇沐橙。

會讓他產生這種想法,是因為挑戰賽的是蘇沐橙跑到興欣那邊尋求葉修的安慰,他那時候覺得一切都是算計好的,只有榮耀女神的蘇沐橙的這種行為可以掀起對嘉世質疑的聲浪,造成嘉世毀掉。他覺得這是一場佈了很久的局,從葉秋是葉修、到興欣、到蘇沐橙的行為,原來十年來嘉世沒有一個人真的得到葉修的信任過。沒有信任,就沒有情誼,也沒有在乎過。(當然這不是真的)

他說:「那人體內流的不是血,是冰冷刺骨的雪水。」

第二、呼嘯的轉折

之後劉皓到了呼嘯,接著讓他改變對葉修的看法是在跟葉修打團體賽的時候,葉修破天荒的肯定他對閱讀比賽能力的出色,而這跟以往都不一樣,以前就直接丟給他結論:「你不夠專注。」這是葉修第一次正面肯定他的能力,他才開始想,如果葉修從來沒把他放在眼底的話,怎麼可能屢屢看穿他下一步的行動跟想法。

比賽結束後,他用QQ聯繫到吳雪峰,吳雪峰只說了一句:「小劉,感受到葉修的溫柔了嗎?」

劉皓這個時候才知道,葉修在嘉世的時候一直在包容他們胡來,他一直在意葉修對蘇沐橙差別待遇,卻沒想過為什麼葉修一直容忍他們亂來(指排擠他)。

他就後悔了,如果再早個幾年讓他知道,他根本不會傷害葉修,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藥,做了就做了。

最後一段蠻美的,我碼字上來:

當唐昊等人,漸漸由打擊中恢復,耳邊路續傳來交談聲時,劉皓卻想起了許多事,他曾經有個柔軟又溫暖的夢,夢裡,有他,有葉修,有吳雪峰,那時的嘉世很好,他熱愛那樣的嘉世,可是,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

車窗外的陽光依然耀眼暖人,車裡的劉皓卻將自己藏在陰影深處。

沒有人發現,有滴晶瑩的淚珠,自劉皓眼角落下。

曾經,有個很美的夢,關於嘉世......


评论(1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