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皓】執子之手 八


自從那日見了葉修、又把好不容易決定要扔掉的日記撿了回來後,劉皓把自己關在家中龜縮了好幾天,冷靜冷靜了之後,才終於忍不住又出來晃晃。

雖然現在無論是榮耀世界盃還是國內的榮耀都是夏休,但他想葉修應該也不至於有閒到有事沒事都去網吧吧,於是他就出門了,然後他又在興欣網吧見到了葉修。

「喲,來練號啊?」

葉修坐在門口的位置,戴著壓低的棒球帽,轉過頭來對他打了聲招呼後,便又將視線轉回螢幕上研究視頻。

劉皓一時間無言了,有點想離開又想不出什麼理由,他只好走向櫃台登記,而他領到的位置離葉修有段距離,讓他不自覺的鬆了一口氣。

他如往常般將帳號卡掏出開始要練號,卻一直心不在焉,有股奇怪的感覺在心中縈繞不去,於是在有次差點讓客人的角色斷送在怪的口中後,他便停止了操作。

很不對勁,葉修很不對勁,但他又說不出哪裡不對。

一般來說,會對他這麼的......像朋友一樣嗎?

他先前原以為是因為葉修對發現事實、和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感到無所謂才會這樣,但如果無所謂的話,應該是把日記本還給自己就走人才對,就算是順帶的客套問候,也不會問那麼多。更別提邀自己去興欣或一起去吃飯了。

想到這些,擅長閱讀比賽但更擅長閱讀人心的劉皓微微皺起了眉頭。

那與其說是問候、倒不如更像是......想跟自己交好?

被自己天雷般的推測給狠狠雷到了,劉皓拍了拍自己的臉想說不可能吧,人沒被自己對他的感情所產生的各種扭曲嚇跑就不錯了,跟自己交好?做你的春秋大夢去吧劉皓,你已經作死了。

劉皓又捏了捏自己的臉,覺得自己一定是想多了後便又開始專注練號。


就這麼過了一個月,劉皓維持著以往的習慣隔個兩三天便來興欣晃一下,也時不時會遇到不知為何在網吧研究國外隊伍的葉修,兩人沒多做交談,大部分都是葉修主動跟他打招呼,而他不知所措的回應。偶爾碰巧撞在同一個時間要出去吃飯,葉修便會邀約他一起去。他有時會猶豫著答應,有時則會猶豫著拒絕。

多數還是會應的。

每當他答應了,葉修總會露出一種笑,那笑有幾分劉皓看不清的意味在,但沒什麼惡意是真的,卻讓他不禁會想那笑背後的含意,但久了之後,連他自己都覺得何必呢?或許葉修只是秉持著為人最基本的善意禮貌問他要不要一起吃飯,自己卻又不知不覺堆了些小心思徒增煩惱。

就在劉皓決定要扔掉腦袋裡一堆雜七雜八時,葉修忽然某天開口問道你會煮飯吧?等你手好了,晚上去你家吃吧,口氣隨意的像在說今天天氣真好,卻又把劉皓給弄愣了。

要煮飯給葉修吃?應該沒關係吧?劉皓心理開始掙扎起來,他忽然發現自己面對葉修時腦袋好像就不太靈光了,不知道自己該拒絕什麼答應什麼,雖然他心裡清楚知道他該離葉修抱持一段距離,但要怎麼做?他總是不知所措。

這時腦海中又有一個聲音響起:得了吧?你根本就拒絕不了他。

面對一個自己曾因誤解而狠狠傷害過的人、你最好拒絕的了他。

劉皓發現自己又認哉了,只好認命的在葉修等待回應的視線下點了點頭。

這次、葉修又笑了。



评论(1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