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皓】執子之手 五


那日晚上葉修抽著菸,斜倚在興欣網吧的門口,手上拎著一本頗有厚度的筆記本,在他眼前晃了晃。

「你忘了拿你的東西了。」

而劉皓愣了很久、才反應過來現在站在眼前的是葉修,而葉修手上拿著的是他的日記本,他猛地意識到後,便一把把日記本搶了過來,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他憋了許久,只說出一個「你」字後,又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那是他的日記本,從進到嘉世起便一直在寫的日記本,寫到他退役後才沒再寫了。

前幾日他一直考慮要不要把這本滿是黑歷史的筆記本扔掉,後來他決定把它留在興欣網吧任人將它收走,讓他的過去跟葉修一起埋葬。

他一切的開始是因為葉修,他過去的大半的愛恨和青春也都給了葉修,所以這些理當跟著葉修一起離開他的生活。

直至如今放棄葉修的現在,他已經一無所有。

而一無所有是很好的新開始。

往後他就只會在遠方看著,不會再處於中心。

他就只是這麼打算的。


葉修盯著眼前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抿著嘴唇說不出話的劉皓,忽然覺得有點有趣。

劉皓丟棄他的日記的那天,葉修剛好也在網吧的角落看國外隊伍的視頻研究,才剛看完了一段落,葉修伸了個懶腰,便看見劉皓進了門。

他頓時停下了動作,訝異地看向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劉皓,對方穿著簡單的T恤牛仔褲,背了個包,神色看起來很平靜,完全沒有受到打擊的模樣,他走到櫃檯時,葉修注意到他兩手都還纏著厚厚的白色繃帶,跟孫哲平一樣。

從劉皓自櫃檯走到一台機前坐下,他都沒注意到葉修。

葉修想點上一根菸,卻發現自己沒坐在吸煙區,只好姍姍地放下了手。

又來了,又在他沒心力關注時發生了什麼他漏看的事,葉修看著劉皓的背影心想,第一次是在嘉世、第二次是在呼嘯、還有現在。

劉皓進嘉世時,是他費心手把手教起來的,而劉皓對他從崇拜仰慕到不知為何對他有所不滿,他也是一直看著的,他提點劉皓,對方卻聽不下去,反而對他的恨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終將他趕出了嘉世,他也是知道的。

好不容易長成的好苗子,居然開出了帶刺的毒花。

葉修知道他在這當中缺漏了某個環節,卻找不到,當時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心思細找。

第二次是在呼嘯。

雖然看起來是劉皓將他趕出了嘉世,但葉修如果不願意的話、也是不會那樣走的,是他包容了這些事情發生,而離開嘉世也有一份他對隊伍的考量。而離開之後,他每次看到還是在卡關、不能好好發揮天份的劉皓,總會不忍那分天賦放著不能用,每次在跟對方交手時都會反覆提點,就算他已經離開嘉世、就算最後劉皓也離開嘉世。

他希望以這種方式對方有天能開竅,然後一個好選手能因此誕生。

而在呼嘯的一戰,他知道這或許將成為他對劉皓最後的提點,因此該說的都說完了,他給了劉皓真心誠意的評價。

沒想到對方卻意外的有好轉起來。而自己也同樣漏看了某個促使這件事發生的環節。

第三次是現在,劉皓意外的平靜模樣,眼神看起來也乾淨許多,過去的陰霾幾乎已經不再復見。

一定出了什麼自己不知道的事、有什麼相關的環節被徹底遺漏了。

葉修重新將視線轉回視頻上,不確定自己想不想去探究。


评论(1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