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皓】執子之手 二


葉修抱了冠軍回國的那天晚上特別忙碌。

剛下機便馬上迎來了熱情粉絲的各種尖叫歡迎,還有記者一支支湊上來的麥克風,葉修就算再累,也得笑著把冠軍盃與同伴們一同高舉了起來,在一片尖叫聲中艱困的穿過了人群,接著就開始有人喊起了:「榮耀!榮耀!榮耀!榮耀!榮耀!.......」

他們就在這樣的榮耀中,出了機場。不出意料之外的話,隔天電競之家的頭版應該就是「一切盡不在言中,再次的榮耀!」之類的東西。

葉修一行人出了機場後稍微容易行動多了,幾個人俐索地各自去打了車回下榻的酒店,葉修上了車、就這麼在車上昏睡過去,還是跟他撘同輛車的蘇沐橙在到酒店時把他搖醒的,他抱著冠軍盃,邊打著哈欠邊有些晃地下了車,跟他們一起到酒店的黃少天見狀忍受不住一把搶了冠軍盃,大聲嚷嚷著死葉不修把冠軍盃碰壞怎麼辦......

他直接無視了黃少天那永遠停不下來的聒噪,拿了鑰匙開了房門後,便倒在床上不醒人事了,連澡都沒洗,跟他同房的方銳怎麼搖都搖不醒已經徹底沒力的葉修,只好翻了個白眼、碎唸著去洗澡睡覺去了。


隔天早上葉修醒來後,打開電視便看到劉皓要退役的消息。

呼嘯開了記者會,出席的有經理和隊長唐昊、以及將來要街替劉皓位置的一個葉修沒什麼印象的新人,呼嘯經理表情嚴肅地表示由於劉皓昨天晚上出了車禍、雙手的骨頭全都被輾得粉碎,因此恐怕再也無法承受電競的高手速競賽,只能遺憾退役,接著肯定劉皓這幾年在呼嘯的貢獻,並期許未來的副隊也能肩負戰隊的責任云云。

唐昊的臉色看起來不怎麼好,皺著眉頭,沒怎麼說話,坐在他旁邊的新人看來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場面,慌張的只說了幾句會盡力之類的場面話。

劉皓這幾年的表現,葉修是知道的,就算現在領著國家隊四處征戰,他還是有時刻關注國內榮耀圈的消息,每次跟其他國家的選手比賽完後,第一個做的事情就是看看國內的戰況如何。

自從國家隊成立以來,冠軍一直都是由霸圖、藍雨、微草以及興欣在競爭著的,先前沒能殺入季後賽的雷霆和中階戰隊呼嘯、三零一、煙雨有時也會加入競爭之列,呼嘯這幾年來的表現越來越好,而這跟劉皓顯著的進步也脫不了關係,葉修雖然只看了幾場呼嘯的比賽,但憑他對劉皓的了解,還是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前副隊把他先前提點的幾個點都改掉了,小心思沒了、專注力技術也都提升不少,也會好好提醒隊友,跟隊友之間磨合好了許多。

雖然不知是什麼原因促使劉皓改變,但葉修是有些欣慰的,這就像看到之前冥頑不靈的叛逆少年總算回頭走向正道一般欣慰。

但是如今......

葉修盯著電視機一閃一閃的屏幕,忽然湧上了幾分說不清的複雜情緒,分不清是失落、還是惋惜,或者都有那麼一點吧。

葉修是真心爲劉皓感到可惜。


----

端午三天連假,所以二更。

评论(1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盒 | Powered by LOFTER